李其忠教授等受聘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

发布者:中医药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授聘仪式在行政中心312会议室举行,我中心李其忠教授与基础医学院方肇勤教授、中药所王峥涛教授、针灸推拿学院沈雪勇教授受聘为终身教授。校长季光、副校长杨永清,人事处、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院、科技人文研究院、中药研究所、针灸推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授聘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徐强主持。

杨永清代表学校致辞,向方肇勤教授、李其忠教授、王峥涛教授、沈雪勇教授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四位教授长期以来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在为人、为师、为学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特质:做学问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处事注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甘为人梯。这些特质正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教风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年青一代传承弘扬。

杨永清提出,人才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终身教授更是学校稀缺资源。他表示,当前是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四位终身教授学术思维活跃,其中三位还长期担任二级学院、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对学校学科、人才、教学工作都非常熟悉,他希望四位终身教授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带好队伍,做好学术传承、发挥推动学校发展的智囊团作用。

仪式上,季光为受聘的四位终身教授颁发聘书和铜牌,来自基础医学院、科技人文研究院、中药研究所、针灸推拿学院的教师代表为终身教授献花。

方肇勤教授对其团队成员、学院、学校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明将继续发挥余热,坚持更好地为中医药事业工作。

李其忠教授认为终身教授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终身学习、终身工作、终身尽职。他愿继续尽其所能为学校的医、教、研工作发挥作用。

王峥涛教授向学校提供了好的科研环境、平台表示感谢,表示愿为大学的学科建设、中药研究所的发展全力以赴,今后还将依循中药特点继续传承、提高、创新。

沈雪勇教授畅谈针灸学科发展的责任和前景,他将与青年教师一起投入工作,为针灸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转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