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系列讲座——苏姗讲“二十四节气与中医养生”

发布者:中医药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0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和社会实践。结合节气开展中医养生,有助于保健、防病、治病,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可以促进人与自然之间的适应与协调,拓展人体自我康复的能力。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中医药科普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元素,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学会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中医药、认识中医药、受益中医药,使人民群众学习到真正的中医药科普知识,使中医药真正切实地能为人们的健康服务。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系列讲座由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办,上海市科技传播学会、黄浦区志愿服务总队及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承办。讲座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助理研究员苏姗主讲,从起居、饮食、精神养生、疾病预防等几方面,讲解如何根据二十四节气进行科学的中医养生并指导大家如何做好秋季的养生保健。受疫情影响,讲座形式从线下讲座改为线上录播,由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于主任和耿老师协助录播并开展公众号推广,2022818日讲座顺利完成录播,2022830日上线科普宣传,一经投放受到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