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世芸教授、李其忠教授主编《中华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养生学》出版

发布者:中医药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63

近日,由国医大师严世芸、终身教授李其忠主编的《中华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养生学》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是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的国家重点出版工程,该工程2008年启动,由40多位院士发起,获得多位国家领导人批示。《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包括6类144卷,总字数约1.5亿,涵盖了医学的全部学科分支,是对现代医学和中国传统医学的核心知识与基本概念进行的一次全面梳理和编撰,也是对中国医药卫生领域重大成就的集中展现。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实行主编负责制,严世芸、李其忠任主编的《中华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养生学》卷汇聚了国内多所中医高等院校的中医养生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也担任该书编委,参与了编写工作。在主编带领下,编写团队历经多年撰写修订,数易其稿,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这一重要学术著作的编纂工作。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养生学》的出版,对于扩大学校在中医养生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弘扬和传播优秀中医养生文化都有积极的作用。(转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