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世芸教授从医从教五十年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中医药发布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72


117日下午,严世芸教授从医从教五十年研讨会在学校行政中心隆重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洪净,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郑锦,原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原主任沈远东,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领导张怀琼、赵致平、姚玮莉,上海市名中医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红宁、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肖鲁伟等兄弟院校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智强,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副校长施建蓉、胡鸿毅、张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领导,以及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胡鸿毅主持。

研讨会在播放《名医大家》严世芸教授专题纪录片后正式开始。洪净、郑锦分别致辞,向严世芸教授从医从教五十年表示祝贺,感谢严世芸教授胸怀大局,怀着对中医药事业的大爱,从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视角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上海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张智强代表学校向严世芸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基础医学院院长陈晓、曙光医院原党委书记朱抗美作主旨发言。

校长徐建光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各项事业不断突破、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尤其需要弘扬以严世芸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医人的精神。徐建光强调,在为学校总体目标而共同努力的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全体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要有如严教授等老一辈身上所流淌着的对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的忠诚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劲头,在老一辈中医人的治学与教学、医术与医德、责任与担当的烛照下、激励下、催促下,义无反顾地出发、毫无保留地进取。

严世芸教授在向与会者饱含深情地娓娓道来他的中医之路,并将他在从医从教五十年来取得的学术成就、工作成绩、育人成果都归功于领导、同道、同事和学生团队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他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谈了从医从教五十年的感悟,希望后学融入团队、担当责任、珍惜情义。严世芸教授从医从教的宝贵经验、治学精神和大爱情怀值得每一个中医人学习和践行。

同日上午,来自全国兄弟中医药院校的代表和我校副校长胡鸿毅、相关部门负责人、科学技术史学科专家组成员就科技史学科建设召开专题研讨。基础医学院医史教研室主任陈丽云教授就科技史学科“高原”建设申报情况作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主要问题进行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